人工智能地震综合预测应用方案通过论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16:31
字号:

近日,由台网中心牵头的“人工智能地震综合预测和应用示范”课题开展示范应用方案论证,该课题隶属于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地震监测预测技术研究”项目。

“人工智能地震综合预测和应用示范”课题作为人工智能与地震监测预报结合的引领者,承担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地震预报领域的重大任务,需要整合人工智能技术、地震监测数据、地震预报方法等多种数据、方法及理论的课题,旨在提高实验区中短期中强地震预报的科学水平。

示范应用方案涵盖了数值预报的相关研究成果、基于机器学习的地震综合预测技术研究的最新预测模型和相关软件演示、震情研判策略及示范应用流程等多方面内容。专家组针对示范应用方案进行讨论,对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论证。

标签:
关联信息